•  
     
     
    郑州52中坚持将应急疏散演练纳入社会实践课程
    2018-03-27 郑州教育网

    学生练习使用灭火器

    应急疏散演练纳入社会实践课程是郑州52中的坚持

    为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在遇到火险时逃生、自救能力,不断丰富社会实践课程内容,近日,郑州52中七年级学生在晨明校外教育实践基地成功进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9:40分,学生宿舍“突发火灾”,顿时烟雾弥漫,疏散警报声响彻宿舍楼。师生在遇到突发火灾后,冷静有序,各班学生用衣袖捂着口鼻,猫着腰有序地按指定路线“逃生”,不奔跑、不推搡,班主任带着本班学生有序地疏散到指定安全区域。整个撤离演练历时三分半钟,切实做到了快速有序撤离。

    演练结束后,政教处副主任娄璐和基地总教官针对此次演练活动分别作了总结,并对学生进行了相关的消防教育和灭火器使用方法的学,同学们通过亲自演练,明白了面对火灾,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平时积累的安全常识是扑灭初级火灾的保障

    这次演练之所以达到预期教育目的,与学校平时对学生积极进行消防安全教育,以及师生严格按演练方案进行消防疏散演练是分不开的。演练前,学校根据演练要求,预先制订了严密、切实可行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确立了“安全第一,确保有序;责任明确,落实细节”的演练原则。政教副主任娄璐提前告知各老师演练细节,明白自身责任,同时让班主任老师告知学生演练注意事项,让学生明白撤离方向、撤离路线、撤离到区域,为安全有序撤离作准备。

    这次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消防常抓不懈,安全警钟长鸣,相信通过这次演练活动,能够提高师生应对灾害的应变能力和安全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