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防灾减灾委员会组织开展水域应急救援演练
2018-06-10 凤凰网

6月9日上午,2018年池州市防灾减灾委员会水域应急救援演练在平天湖正式开演。

安徽省民政厅袁祖江处长、吴曙祥主任,池州市市政府鲍旭东副秘书长,减灾委副主任、民政局郝方清局长,市应急办、水务局、国土资源局、公安局、气象局、安全监管局、交通运输局,各县区及九华山减灾委办公室主任,贵池区人武部、水务局及各镇街武装部有关领导,贵池区常态应急民兵分队,池州曙光公益救援队以及安徽省、浙江省9958应急救援协作平台共18支救援队,上海金汇通航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池州天路通航空服务代理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共约160人,参与了本次演练。

现场9958应急救援协作平台的冲锋舟、曙光救援队与无人机之间的联动以及水下声呐探测仪与潜水员之间相互配合进行水下搜救的过程,让观看者眼前一亮。高技术,高效率,更迅速地应对多领域灾害的专业救援能力,是现在社会所不可或缺的。无人机、直升机、精准的定位装置,用最快的方式为伤者争取“黄金一小时”的救治,时间就是生命。

通过本次集训,设定“洪灾应对的预案”,各队伍相互之间进行零距离交流,取长补短,目的是在本次预案中相互之间进行磨合,为在今后的救援行动中能高效的协作和联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