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点应急管理大数据平台案例入围《北京产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场景案例》
2022-11-07 百分点科技

7月29日,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产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在京举办,论坛上重磅发布《2022北京产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场景案例》,百分点科技“应急管理大数据平台案例”凭借创新性、前瞻性和实用性入围。

本次评选活动征集了128个场景案例,涵盖能源、金融、医疗等多个领域,分析了北京产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场景的发展特点、规律和态势,总结推广可复制的经验与做法,服务北京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经过层层评选,百分点科技“应急管理大数据平台案例”得到了评审组一致认可。

某市应急管理局坚持以信息化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但在实际工作中面临着数据孤岛严重、数据挖掘与分析不足、数据应用水平低等挑战。

基于此,百分点科技帮助该市应急管理局构建了应急管理大数据治理平台,实现全市应急大数据全方位获取、全网络汇聚、全维度整合。在此基础上,对外提供数据共享交换、数据应用等服务,通过数据挖掘分析、可视化、数据建模等智能化服务,支撑全市及各区智慧应急应用体系建设。

通过对全市应急全要素数据资源的统一融合治理,极大地提高了应急数据资源的综合利用率,比如针对危化品企业实现“一企一档”,横向拉通工商、执法、法人等信息,实现数据资源和业务应用态势的可视化综合展示,为该市“智慧应急”提供数据基础,释放应急数据价值和效能。

在应急管理领域,百分点科技积累了大量的业务知识,形成了一套完善的数据治理方法论。以完整的数据治理方法论作为支撑,百分点科技在数据汇聚、数据处理以及数据服务等环节中,能够基于一套完整的工序有条不紊地推进数据治理工作。

未来,百分点科技将继续发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引领作用,不断用数据智能推动创新应用场景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