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联动力亮相首届“中国-东盟应急装备和技术展”
2022-10-24 视联动力

9月16日-9月19日,视联动力应邀参加在广西南宁举办的首届“中国-东盟应急装备和技术展”。作为深耕新一代通信技术及应用十余年的高新技术企业,视联动力携“视联网去中心化分布式应急指挥系统”“视联网GIS天眼调度应用系统”“广西综治视联网平台”等经典项目、解决方案参展,与行业专家学者共商应急指挥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

视联网在桂“一张网”

融合资源、横通纵连

展会期间,视联动力展位凭借应急领域诸多标杆建设项目和深度融合应用,收获了专业人士的关注。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广西应急管理协会、广西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多位领导、专家莅临视联动力展位参观交流,了解视联网在桂建设应用情况,探讨视联网技术在应急领域的深度融合应用。

视联动力展位引领导专家关注

广西视联网全面覆盖自治区、14个地市、111个县(区、市)、所有乡镇(街道)、85%村(社区),接入超1.6万个政府单位及26万路视频监控资源。视联网横向连接应急、公安、政法、高院、卫健等各厅局级单位,纵向直通乡村基层,形成自治区、市、县、乡、村五级联动,在应急指挥、市域治理、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融合的视频资源、遍布自治区横通纵连的网络,为跨部门、跨区域、跨层级实现协同指挥调度打下坚实基础。任意视联网点位均可随时调取权限范围内的视频监控资源进行应急指挥调度,为分析研判提供依据;在摄像头无法覆盖的区域,这套系统也可通过接入手机、单兵、无人机等移动设备进行实时指挥联动,将现场的画面实时传回指挥中心。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这套系统可随时随地响应,快速实现指挥调度,并协同调度乡镇、村/社区等基层单位。

省级应用案例开先河

视联网技术赋能应急指挥

在应急指挥领域,视联网此前已有省级应用案例。视联动力助湖北省打造视联网应急指挥视频调度系统。系统以湖北省应急管理厅为指挥中心,向上连接国家应急管理部视频调度系统,向下连接17地市、103区县的应急单位,横向连接湖北省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委员会各委员单位,贯通部、省、市、县四级,甚至可以直达乡镇等基层单位和各级医疗机构,实现从省到地方、到基层各级应急机构的协同处理和高效沟通,预防和处置应急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各类突发事件,减少突发公共事件造成的经济损失和人民生命财产损失。

应急领域中,视联网可以满足传统技术无法满足的视频融合调度需求,提供立体化的指挥调度。尤其是在指挥车无法驶入的区域,移动单兵、无人机、无线图传终端可进一步延伸覆盖距离,为各类外围设备提供可靠的无线通信链路,实时采集并回传多维度、多视角的音视频信息。指挥中心可将无人机视频监控画面与视频会议、GIS系统等进行集成应用,通过会议调度系统调度视频监控画面、共享应用,以实现跨部门的统一指挥、联合处置。

视联动力将发挥视联网技术在应急指挥与应急管理方面“作战”能力,立足应急领域既有经验优势,致力为广西应急领域提供更全面的技术和服务支撑,服务广西数字政府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