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策科技中标应急管理部大数据应用支撑平台
2022-09-14 东方通

近期,东方通全资子公司北京泰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策科技”)成功中标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应急管理大数据工程及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化工程应急管理部建设部分大数据应用支撑平台”建设项目,中标金额1350万。通过泰策科技先进的科技产品、优良的技术服务和高效的运维支持等全面支撑,将建设应急管理部的重大项目——大数据应用支撑平台,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全面助力国家应急管理部的智慧“应急大脑”建设,打造 “1+7+1”的应急管理智慧化服务能力,满足对智能化应用服务的需求。

《“十四五”国家应急体系规划》提出,到2035年,要建立与基本实现现代化相适应的中国特色大国应急体系,全面实现依法应急、科学应急、智慧应急,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应急管理新格局。推进智慧应急建设,更需要先进、安全的产品与服务做支撑,加强数字技术在治理中的运用。泰策科技作为国内领先的智慧应急解决方案提供商,坚持以国家规划为导向,紧密围绕客户需求,将技术创新与业务场景结合,以信息化技术创新推进应急管理能力现代化,实现本项目的目标任务:

一是构建一批智能数据服务。

充分依托数据治理系统,拓展数据获取渠道,提升全量应急管理数据关联、碰撞、比对、挖掘能力,形成执法案例推荐、事故灾害案例分析、危化企业风险评估、灾情预警等智能数据服务,为各级应急管理部门提供海量、动态、鲜活的智能数据服务支撑。

二是形成七大类核心模型服务能力。

在现有基础上形成更加敏捷、高效、智能的知识服务能力、智能语音能力、文本分析能力、视频分析能力、遥感分析能力、地理信息能力、模型众创能力等大数据支撑能力,为各部门创新业务应用提供易用通用、方便快捷的智能模型和集智众创环境。

三是打造一批智慧化大数据应用场景。

依托大数据资源池和智能数据模型,构建应急管理态势分析系统,形成应急力量智能调度、安全生产风险预警、复工复产、储罐识别、遥感核灾等大数据算法模型,建立企业全息档案、灾害事故案例库、智能呼叫、网络情报等智慧化应用,全面推动应急管理从传统治理向现代“智”理转变。

国家应急管理事业任重道远,在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时期,泰策科技深知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将在应急信息化建设体系、应急装备体系、应急新技术应用方向上不断投入和创新,并依靠东方通在智慧应急方向的坚定战略布局、大数据平台赋能、人工智能等技术研发,不断深化泰策科技在现代应急管理领域的布局与开拓,为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持续为现代化应急管理建设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