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2吨甲醇运输车发生泄漏 交警、消防成功处置
    2017-03-21 山西晚报

    (原标题:32吨甲醇运输车发生泄漏 交警、消防成功处置)

    昨日,京昆高速太石方向靠近省界的位置,一辆拉载着32吨甲醇的危化品车突然发生泄漏。在高速交警、消防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泄漏罐车得到安全处置。

    3月19日上午8时30分,高速交警一支队三大队民警赵金锁接到旅游大巴司机反映,车后方有一辆拉甲醇的危化品运输车发生泄漏。而此时,由于河北高速境内早上7时发生事故,三大队在辖区进行交通管制,石家庄方向滞留大量车辆,一旦发生危险后果不堪设想。

    高速交警立即开始部署,一方面通过客车司机进一步了解泄漏危化品车详细位置并迅速赶往现场,另一方面通知路面民警前往服务区分流疏导车辆,避免车辆继续聚集,同时通知平定县政府、消防、安监等部门。8时45分许,高速交警一支队三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消防部门电话,太旧高速去往石家庄方向353公里处有一拉甲醇的危化品半挂牵引罐车发生泄漏,具体情况不知。

    情况危急,民警立即对现场人员和车辆进行疏导,在泄漏车辆前后设置警戒区域。经询问车辆司机得知,这辆车上拉载着32吨甲醇,当车行驶至京昆高速太石方向353KM+300M处时,司机突然发现罐体尾部焊口破裂,有少许甲醇泄漏,随即报警。

    消防人员到达后,用水枪对现场进行稀释,堵漏组佩戴好空气呼吸器,携带堵漏工具组,在水枪掩护下,查看泄漏情况。考虑到道路后方车辆滞留较多、在堵漏过程中易引起火花,事发地又离省界比较近,民警在和消防、安监、司机协商后,决定由警车、消防车前后护送这辆罐车缓慢驶离高速,在省界停车场对甲醇进行转卸。随后,转卸车赶到现场,消防人员一边用水枪稀释泄漏的甲醇,一边联合现场转卸人员将尚未泄漏的甲醇转移至另一辆罐车上。

    一小时后,转卸完成,事故车辆驶离现场,泄漏甲醇的罐车得到安全处置,事发路段恢复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