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码头千吨渔船突发大火 三门消防奋力扑救
    2018-06-15 台州消防支队

    渔船火势扑救现场

    6月13日17时27分,台州市三门县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健跳镇渔政码头有一艘渔船起火,火势凶猛。接警后,三门县消防大队立即出动3车15人赶赴现场,并调派核电专职队、横渡专职队、沿海工业城专职队等前往联合处置。

    赶到码头后,远远可以看见一艘千吨渔船黑烟滚滚。经侦查和询问得知,现场渔船为钢结构,重约4000吨,起火部位是渔船的驾驶室,火正在猛烈燃烧,无人员被困。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全部参战人员立即做好铺设干线准备工作后,分成两组,第一组人员出水枪对“火船”进行扫射和降温,防止火势进一步向上蔓延;第二组人员佩戴空气呼吸器进入船舱底部,利用水枪对火势进行堵截压制。经过全体官兵3个小时的奋勇扑救,火势得到控制。20时50分,火被彻底扑灭。为防止火势复燃,救援人员对现场船舱进行仔细清查,将残火消除干净,确认安全后才撤离现场。

    目前,具体火灾原因及损失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