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蓝山消防联合微型消防站开展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2017-03-20 湖南省永州市消防支队

    蓝山消防联合微型消防站开展灭火实战演练

    蓝山消防联合微型消防站开展灭火实战演练

    蓝山消防联合微型消防站开展灭火实战演练

    为进一步完善大队与微型消防站联勤、联训、联动机制,强化微型消防站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近日,湖南省永州市蓝山消防大队在重点单位南海国际大酒店开展了微型消防站联动应急演练。

    演练前,中队官兵首先对南海酒店的建筑布局、消火栓情况以及消防通道的分布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中队长王哲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制定出了切实可行的作战计划,并对各战斗班组进行了任务分工。

    演习假设:南海国际大酒店四层客房部引发火灾,火灾发生后该单位消防控制室立即报警,微型消防站成员立即疏散人员,利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待消防官兵到达后协助官兵进行火灾扑救,经过近20分钟奋战,“大火”被成功扑灭,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号员分工明确,默契配合,动作迅速,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指挥员对此次演练情况进行了讲评,具体分析了此次联合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通过此次联动应急演练,不仅有效提升了微型消防站的反应能力及协调作战能力,进一步增强了重点单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同时,有效地提高了中队官兵灭火救援实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