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茂名公路部门举办防汛抢险应急冲锋舟驾驶培训班
    2016-12-16 茂名网

    为了进一步提高粤西(茂名)地区公路的应急抢险应对能力,强化应急保障队伍的抢险救援实战能力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为防汛、抢险、救灾积累实战经验,广东省公路管理局茂名沥青储运中心于12月12日至14日组织茂名公路部门应急保障队骨干人员,在茂南区青年湖水库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冲锋舟抢险救援培训演练

    此次培训演练以实操为主,由沥青储运中心派多次参加广东省公路管理局冲锋舟演练的冲锋舟驾驶员担任教员,就冲锋舟的使用原理、维护保养、故障排除和操作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进行逐一讲解,并手把手教每个队员进行实际操作。此次演练以水中救援为重点,由抢险队员驾驶冲锋舟在水中搜索到遇险人员(浮标)并驶近后,以冲锋舟侧向缓慢靠近并救起遇险人员(浮标)。

    经过培训演练,公路应急保障队伍的应急抢险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积累了防汛救援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