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航组织2018年应急处置队伍教员培训
2018-06-11 齐鲁晚报

近日,山航组织了2018年应急处置队伍教员培训。山航飞行部、工程技术公司、地服部、营销委等20余个部门的应急教员及业务骨干现场参加了本次培训,山航各分公司及培训部在本地通过远程会议系统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应急服务提供商GoCrisis公司亚洲区副总裁孙宁莉为参训人员授课。Gocrisis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的应急服务提供商,目前在深圳设有办事处,该公司核心响应团队曾处置过大量民航应急事件,应急处置经验丰富,其应急服务范围覆盖亚洲、欧洲、非洲、北美洲、大洋洲等地,可为公司在发生航空事故后提供电话问询中心、危机公关、家属援助和灾难恢复等服务,有效提高公司在国外航站的应急处置水平。

孙总结合航空事故场景,展示了航空事故应急救援的全过程,重点剖析了航空公司在整个事件处置过程中应当承担的职责,并给出了公司应急管理部门组织架构建议。随后结合MH370、MH17、OZ214等经典案例,从国际角度分析航空公司应急管理的最佳办法,指出了公司在危机公关、家属援助、电话问询中心等工作中需要重点关注的工作事项,并给出了专业的处置建议。最后,孙总详细介绍了Gocrisis公司应急服务的启动程序。

此次培训加深了参训人员对应急事件处置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在应急处置中的工作职责,为后续开展应急管理工作自查和能力评估,持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和工作程序提供了重要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