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应急管理部保密和机要密码工作会议召开
    2019-04-12 应急管理部

    4月8日,应急管理部保密和机要密码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和机要密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传达学习全国保密工作会议和全国党政机要密码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部保密和密码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部保密委员会主任孙华山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8年是应急管理部组建之年,在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保密和机要密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责任落实,加强日常管理,严明保密纪律,强化服务保障,部保密和机要密码工作开局良好,起步扎实。

    会议强调,保密和机要密码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各单位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主动适应工作发展的需要,不断强化管理,堵住漏洞。各司局、各单位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党管保密和党管密码的根本原则,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制;要强化定密管理,尽快按程序印发实施应急管理工作国家秘密范围的规定;要加强涉密人员管理,加强上岗、在岗、离岗等环节的保密审查和管理;要强化网络保密管理,确保涉密内网、政务专网、互联网万无一失;要加强保密宣传教育,让保守秘密成为每名工作人员的行为底线和习惯自觉;要组织开展保密专项检查,堵塞安全漏洞;要建立健全保密和机要密码工作制度,实现保密和机要密码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应急管理部保密委员会、部密码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部直属相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