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汝高速货车行驶突发大火 攸县消防成功排险
    2018-04-17 湖南省株洲消防支队

    株洲:高速货车行驶突发大火攸县消防成功排险

    4月14日晚上10时55分,湖南省株洲市攸县消防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平汝高速攸县往汝城方向244公里处一辆车牌为湘D61**挂的挂车起火,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攸县消防立即出动2台水罐车,12名消防官兵迅速赶赴现场处置。

    行车途中,指挥员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并询问得知相关情况:挂车行驶中驾驶室后方突然起火,火势迅速蔓延至轮胎,轮胎起火后引燃了挂车右侧的油箱。由于发现及时,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到达现场后,发现挂车正处于猛烈燃烧状态,火势较大,并冒出浓烟。

    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分成两组,第一组人员协助高速交警做好安全警戒,第二组人员利用水枪直击着火点和车厢控制火势。

    经过近十余分钟的努力,大火被成功扑灭,为防止挂车复燃,消防官兵再次对车上的易燃物质进行了清理,并对底盘发动机进行了冷却处理,彻底排除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