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银分局积极开展民警反恐应急处突专项训练工作
    2018-03-22 每日甘肃网

    日前,白银分局组织局机关50名青年民警在分局院内开展了反恐应急处突训练工作。局长郭卫平、副局长赵定晶对训练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

    在训练开始前,郭局长就警用器械的使用维护、训练科目内容及注意事项向警务教官提出了本着贴近实战、服务实战的要求进行训练,做到宁可平时多流汗,也要确保战时少流血的原则扎扎实实搞好训练。本次训练工作由分局警务教官张明作和冯鹏担任。训练主要围绕防暴队形变换、防暴装备的正确使用和贴近实战场景对嫌疑人员的现场抓捕制服、民警面对暴恐份子心理对抗演练等内容进行。教官采取现场示范演示讲解、参训民警分组练习、然后逐个点评和现场纠错的方式进行训练,在整个训练过程中,所有参训民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按照教官训练要求认真完成每一个环节的科目动作及要求,为了保证训练效果,教官对每一个动作要领及反恐应急处突过程中民警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及处置原则进行了认真讲解,从而使参训民警在模拟体验的训练过程中做到快速牢固掌握。

    通过对局机关青年民警开展反恐应急处突训练工作,不仅增强了我局反恐应急处突队伍后备力量,而且有效提高了应急处突队伍青年民警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这为今后快速集结队伍并开展快速处置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