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训练途中遇险情 印江消防员奔跑3公里运送伤者
    2017-06-08 贵州消防总队

    图为救援现场

    图为救援现场

    6月6日,贵州省铜仁市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龙津街道办事处幸福村一名六旬老汉在挖土豆时,不慎从2米高的山坡摔下,被训练途中的消防官兵发现,抬着老汉奔跑了大约20分钟近3公里,将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当天17时20分左右,消防官兵在户外训练归队途中,发现一名老汉趴在山脚的排水沟旁一动不动,便立即上前查看和询问老汉身体状况的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消防官兵发现老汉头部周边有大量鲜血,身下压着锄头和镰刀,老汉的右手疼痛不能控制,身体也无法挪动,此时现场已经聚集了大量群众,消防官兵向周边村民借来一块木板,村民在上面铺好毛毯和枕头,随即消防官兵将其平稳的抬上木板,为了能够尽快将其送往医院抢救,消防官兵抬着老汉一直奔跑了大约20分钟近3公里,救护车到达现场,消防官兵立即将其抬上救护车。

    据了解,由于救助及时,老人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