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研发智能人体模型 助机场改善安检搜身程序
    2017-05-28 环球时报

    据美国“侨报网”5月25日报道,机场安全极其重要,为确保旅客身上没有携带任何危险物品,一些乘客难免被机场保安人员上下轻拍进行搜身。但对美国交通安全管理局(TSA)执行搜身程序的工作人员来说,获得搜身的权力也是件微妙的事情。因为若搜身程序做的马马虎虎,可能会错过一些重要的危险情况,但若搜得太仔细,可能会让乘客产生反感和愤怒,甚至质疑工作人员有性侵的行为,现在,终于有解决办法了。

    据报道,TSA和国土安全部联合研发了一款名为“Enter PATT”的智能人体模型,它能帮助工作人员进行完美的上下搜身了。

    这款用于培训工作人员的智能人体模型具有高度敏感性,它外表的感应层能准确记录拍打搜身的力度。它连着一台装在特殊工作软件的计算机,可提供拍打搜身视图和物体分析结果,而提供的反馈数据还可帮助工作人员了解如何能进行符合规范的拍打搜身。

    智能人体模型分为男性和女性两种身体形态,多达2000个传感器覆盖在其表面区域,可提供最佳的信息反馈。TS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训练产品将结合客观的反馈数据,让安检搜身作业更加有效,进一步提高旅客出行安全。

    该产品项目经理阿齐兹(Ajmal Aziz)也表示,这款智能产品将有助安全人员掌握合适的搜身程序,能使他们的工作在理想范围内进行,减少了因误解导致的工作压力与矛盾,同时大大缩减了TSA对新员工的培训时间。

    据悉,该款智能人体模型将首先在位于乔治亚州格林科(Glynco)的TSA培训学院进行使用,随后也会选择在洛杉矶国际机场机场等几个大型机场供培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