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源迪科发布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迪智”
2018-05-30 数博会

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之一的天源迪科公司,在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重磅发布了面向行业应用的一站式人工智能平台产品——“迪智”,该产品可以帮助通信、公安、金融等行业客户把AI技术快速应用于自己的业务场景中。

天源迪科副总裁罗赞表示:“我们公司长期坚持的制胜之道是‘最新技术与深厚行业经验双轮驱动,敏锐解决业务问题’。十多年来天源迪科面向通信、公安行业推出的大数据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受到了客户普遍欢迎,已经拥有全国大量应用案例,目前已经成为了行业标杆。在人工智能时代到来之际,很多企业和政府组织都跃跃欲试,却又被高技术门槛和业务场景所困扰。作为中国领先的大数据和云计算解决方案提供商,天源迪科有责任、也有充足的能力引领客户们顺利跨入这个新时代,享受到最新科技带来的组织效率和经济效益双提升,实现组织的数字化转型”。

 

据天源迪科介绍,目前政府和企业用户在应用人工智能的技术方面,存在三大困境,第一,新技术不断涌现,学习门槛高;第二,难以利用并行计算技术来处理海量数据;第三,建模经验无法沉淀和共享。

该公司本次发布的“迪智”人工智能平台产品,主要面向通信、公安、金融三个行业。天源迪科人工智能产品研发负责人陈国礼介绍说:“迪智”按照“2+N”的理念进行设计,“2”代表一个人工智能算法库和一个建模工作台,“N”代表不同行业的业务模型库。算法库包含了监督学习、非监督学习、强化学习、深度学习等最新算法及框架;建模工作台包含了数据准备、模型训练与评估、模型执行与优化。内置的行业模型库是最具特色的部分,包含了通信行业的基站智能选点、网络优化等模型,公安行业的犯罪预防、深度研判等模型,以及金融行业的反洗钱、侦测非法集资、内控合规等模型。

针对“迪智”平台的特点,陈国礼介绍说,与市场上同类产品相比,“迪智”的创新之处在于针对行业属性进行了深度定制与优化,实现了“各类人员易使用、最新技术易扩展、业务场景易落地”,让用户轻松体验AI技术与工作场景的深度结合。

据了解, “迪智”人工智能平台目前已经在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运营商投入使用,并正在公安、金融等领域逐步推广。在某运营商,“迪智”平台帮助数据科学家团队降低了机器学习算法的学习门槛,并通过模型的分发与共享机制,实现了团队的跨地域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