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盾科技发布国内首个国密算法视频监控加密系统
2018-06-12 北京数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近日,数据加密行业领军者 - 北京数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对外发布“加密摄像头”及“视频安全网关”。该产品为行业内首个采用国产加密算法的视频监控加密系统,填补了该领域的市场空白。

数盾视频安全网关

据了解,此次数盾科技发布的“加密摄像头”及“视频安全网关”采用国密SM4算法,实现了从摄像头端到监控显示屏传输数据的加密,可以有效保障摄像头拍摄的内容不被未经授权的人查看,同时也保证拍摄的画面不会被篡改。该产品适用于交通行业、金融行业、工业及其它一些重要场景。 

数盾科技产品总监李先生介绍说,传统的摄像头的认证方式类似家用路由器,存在一个后台系统,输入用户名和口令后就能看到拍摄的视频。这类设备往往默认口令都是admin、12345等,许多监控管理单位和用户为了便捷管理,不修改默认口令或为了便于记忆修改成生日等简单口令。黑客可以轻易的通过默认口令或猜解出的简单口令非法获取监控画面,甚至篡改、删除监控数据。即使用户设置了较为复杂的口令,也仍然存在被黑客暴力破解的风险。

2015年江苏省公安厅发布特急通知,称使用的某品牌视频监控设备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部分设备已经被境外IP地址控制,要求省内各地立即展开全面清查。而造成此次安全事件的原因正是由于其采用的传统摄像头认证方式中存在弱口令漏洞。

数盾科技此次推出的视频监控加密系统不依赖于账号口令的认证方式,摄像头端的加密策略由“视频安全网关”下发,数据传输采用国产SM4加密算法进行加密,数据解密工作在视频安全网关中完成。即使黑客成功获取到摄像头的IP地址、截取到传输数据,得到的也只是一串无意义的乱码,无法查看到完整的监控画面。同时,视频安全网关也会对来源数据进行验证,黑客篡改的视频数据将直接被网关阻断,确保监控显示屏上显示的结果是来自摄像头的真实画面。

数盾科技总经理朱女士表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我国对信息安全的需求日益增强。去年11月国家标准GB35114-2017发布,对联网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提出了明确的信息安全要求,数盾“加密摄像头”及“视频安全网关”正是在这种背景下通过自主研发的产品。作为深耕数据加密行业十余年的“老兵”,数盾科技在技术研发上有着深厚的积累,相信此次发布的产品将会成为行业最具竞争力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