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肥造”安检仪亮相中博会 完成安检仅需1秒
    2017-05-21 央广网

    5月19日,为期3天的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和2017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在合肥闭幕。盛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高规格的安全保障工作。中博会期间履行主要现场安检工作的设备,是由中国电科38所制造的,两台新一代博微太赫兹人体安检设备——通道式太赫兹人体安检仪。

    坐飞机乘火车过安检,都要经历重重安全检查。安全门扫描、金属探测器,甚至人工接触式检查,都是免不了的程序。因此,提起安检,人们第一反应就是,“排队缓慢进入安检门,再进行繁琐的人工安检”。

    为保障中博会各方来宾和参会人员的安全,此次组委会特采用2台新一代博微太赫兹人体安检设备——通道式太赫兹人体安检仪,在会展当日进行主要的现场安检工作。央广网记者了解到,这两台设备采用被动式成像原理,安全无辐射,可以在不侵害被检人员隐私的情况下一秒完成安全检查。

    “有了这一安检神器,仅需1秒钟即可迅速完成所有安检过程。”据38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两台安检仪不仅能检测金属物品,还可以检测包括液体、胶体、陶瓷、粉末等非金属物品。

    据悉,该设备能实现对人体随身携带物品的可视化、非接触化、无辐射地安全检查。可广泛应用于机场、火车站、地铁等安检,公安检查站、法院、信访、监狱、边防、海关以及体育场馆等要地安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