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阳消防组织2000余名师生开展灭火疏散演习
    2017-03-31 温州消防支队

    演练现场

    培训现场

    演练现场

    3月29日下午,温州平阳消防大队应邀走进昆阳镇第一小学,为全体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灭火疏散演习。

    14点10分,随着一声刺耳的火灾警报声响起,教学楼内的两千余名学生在老师的指引下,捂住口鼻,低头弯腰前进,有序地从楼梯、疏散通道等安全逃离至学校教学楼前的空地中。

    此次逃生疏散演练,学生们动作迅速,紧张有序,从警报声响起到最后一位学生撤离,2000多名师生安全地撤离到操场,整个演练用时仅2分15秒,达到了演练预期的目的。

    疏散演练结束后,大队宣传人员结合火灾案例事例,为师生们介绍了校园防火、家庭生活防火、初起火灾的扑救、遇到火灾如何报火警和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向师生们讲解如何使用灭火器材扑救初起火灾,全方位多角度为全校师生打造了一场“消防安全盛宴”。

    最后,在消防官兵的悉心指导下,学校老师和学生们积极进行现场灭火演练,手提灭火器,按照操作程序和使用方法,亲身体验了火灾扑救,确保每名师生在火灾发生时,能沉着冷静的用灭火器进行灭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