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冷库起火冒出滚滚浓烟 赤峰松山消防快速扑救
    2017-03-27 内蒙古赤峰市消防支队

    图为官兵扑救现场

    图为官兵扑救现场

    图为官兵扑救现场

    图为官兵扑救现场

    图为官兵扑救现场

    图为官兵扑救现场

    3月25日9时,内蒙古赤峰市松山区消防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命令,位于松山区迎金路迎金小区旁一冷库发生火灾,接到调度命令后中队立即出动2辆水罐消防车、一辆抢险救援车和12名消防官兵火速赶赴现场,实施处置。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扑救,大火被扑灭,火灾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只见黑色浓烟从冷库内滚滚冒出,由于冷库紧邻临街商铺和居民楼,若不及时扑救,后果不堪设想,了解到冷库里面没有被困人员,在掌握现场基本情况后,姜涛中队长立即指挥官兵分成两个小组,一组从正面扑救,出一支水枪,深入内部,直攻火点;二组利用负压式排烟机对火场内部进行排烟,并进行警戒。消防官兵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为防止火势复燃,现场指挥员又命令对墙体用水充分浇灌,确保无复燃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