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轿车失控坠入十多米深沟 恩施消防成功救援
    2017-03-27 湖北省恩施州消防支队

    图为救援现场

    3月26日11时12分,恩施清江消防中队接到报警:恩施市三岔乡莲花池一小轿车冲下10余米高的深沟中,有人员被困,急需救援。清江中队官兵接到调度后迅速出动赶赴现场。

    12时许,清江中队官兵抵达后看到现场一片狼籍,一辆轿车在下坡时失控后,冲下10余米高的深沟,沟内杂草灌木丛生,车头已严重变形,零件七散八落,车子趴在一个约2米宽的荆棘沟内,驾驶室及后座两名被困人员满脸是血动弹不得,惨烈的状况让中队官兵心中绷紧了弦。毫不犹豫,中队官兵当场打两个支点,侦察组在绳索的保护下立刻深入事发地址进行侦察。熟悉掌握现场情况后,分工准备器材展开救援工作。

    现场指挥员随即下令全力营救被困人员,转移伤者。可经过仔细观察现场情况后发现:整个车身仅被几根藤草交叉缠绕支撑,处于半悬空状态,强行进行救援可能会导致车辆下滑,严重威胁到车内被困人员生命安全。经过短暂的商议后,现场指挥员决定应用之前先打好的支点对车辆进行固定,再进行车辆破拆营救被困人员。

    清江中队官兵忍着狭小空间内荆棘划过的剧痛开展救援,破拆、撑顶、扩张、转移,经过十多分钟的救援,终于为被困人员打通了一条生命通道,驾驶室内的两名伤者被中队官兵迅速转移至安全地带,并转交医疗单位进行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