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宁夏中卫消防开展纵火涉恐科目实战演习
    2017-03-25 宁夏中卫市消防支队

    反纵火恐怖袭击演练

    反纵火恐怖袭击演练

    反纵火恐怖袭击演练

    反纵火恐怖袭击演练

    为进一步提升联合行动和反恐、处突、抢险的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3月23日,中卫市公安特警、武警、消防、卫生等多部门联合开展了多警种联合反纵火恐怖袭击实战演练。  

    模拟警情,23日下午14时许,在中卫沙坡头区一辆6路公交上,一名男子携带爆炸品劫持5名人质,并泼洒汽油实施纵火。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调派街面巡逻特警及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进行先期处置,市公安局随即启动暴恐案件应急预案,第一时间通知特警、武警、消防、“120”等多部门到达现场处置。10分钟后,现场警灯闪烁,暴恐处突指挥部、现场处置组、解救人质组、消防灭火组、交通封控组、医疗救援组等多个小组集结完毕,为应对暴力恐怖袭击做好充分准备。  

    与此同时,现场指挥部下达救援命令,“现场处置组密切配合,做好突击抓捕、击毙准备,同时做好侦查、取证工作;消防救援组迅速扑灭现场大火,等待时机实施救援;医疗救援组迅速对外围受伤群众实施救援;交通封控组在周边设置警戒线,疏导道路交通,疏散围观群众,设立救援绿色通道”。演练中,各级指挥员组织有序,分组操作,各警种反应迅速、配合密切,以稳、准、狠的节奏快速击毙、抓获暴徒、反恐排爆、灭火救援,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演练,在事先不做准备的情况下,突击拉动辖区多警种参与演练,旨在检验各单位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此次多警种反恐实战演练,真实检验了地区反恐处突快速反应能力,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奠定了有利基础,铸造起城市安宁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