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川消防走进宁东二小开展安全疏散培训演练
    2017-03-20 宁夏银川市消防支队

    银川新城消防走进宁东第二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工作

    银川新城消防走进宁东第二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工作

    银川新城消防走进宁东第二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工作

    为切实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3月17日上午,银川宁东消防新城中队全体官兵借消防演练之机走进宁东第二小学对全体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首先,由中队战斗班班长为全体师生展示了在灭火救援任务中经常使用到的装备器材,并结合实际,详细地讲解了校园火灾的危害性,介绍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利用消防设施进行初期火灾扑救以及火场逃生基本方法。随后,在中队指挥员的指导下,在场师生有序开展了消防疏散逃生演练,为提升演练的效果,中队官兵还针对师生们在演练中的表现,进行了认真客观的讲评,纠正了师生们错误的动作,并强调了疏散逃生时需要注意的事项,确保师生们在以后遇到火灾时,能够灵活应对,安全逃生。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使全校师生掌握了正确的火灾逃生要领,提高了师生们的自救自护能力,还从根本上提高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构建和谐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