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君山消防与微型消防站开展联勤联动演练工作
    2017-03-20 湖南岳阳消防支队

    君山消防与微型消防站开展联勤联动演练工作

    君山消防与微型消防站开展联勤联动演练工作

    近日,湖南省岳阳市君山消防联合泓瑜汽化气站微型消防站开展联勤联动演练工作。

    中队官兵首先对单位微型消防站内的消防设施进行逐一检查,针对加油站的火情特点做了具体分析,切实摸清建筑结构、消防设施和消防水源等基本情况,制定完善的灭火救援计划。

    演练假设:泓瑜汽化气站液化气贮罐发生泄漏起火,火势顺着加油管道迅速向储罐区及毗邻加油机蔓延,随时有爆炸的可能。加气站工作人员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并迅速启动微型消防站灭火应急预案,疏散人员,展开自救。接到报警后,中队立即派出2辆消防车、12名战斗员火速赶往事故现场。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指令,将救援力量分成警戒小组、侦查小组、战斗小组,并设置警戒区域,一号车出一门水炮冷却储罐区;二号车出一支水枪从左侧压制火势,控制火势蔓延,经过全体官兵20多分钟的全力扑救,“大火”被彻底扑灭,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后,中队指挥员结合消防官兵和微型消防站队员在整个演练过程中的情况进行了全面讲评,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