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电信应急演练助力春节通信保障
2017-01-18 人民邮电报

2017年春节将至,为加强全区春节应急通信保障能力,检验各县区维护部门对突发故障的应急响应能力,做好执行应急通信任务的充分准备,中国电信福建泉州分公司于1月12日组织全区开展“2017年春节保障”应急演练

据了解,应急演练已成为通信保障常态化要求。在演练前,市公司就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对演练涉及的设备类型、情景模拟、工具仪表、技能要点、人员车辆等方面进行了明确和细化。本次演练不提前告知,在1月12日上午 8:40 ,网络运营部发布“演练开始”指令后,由运营支撑中心通过电话、网管主页、故障派单及易信应急保障群内同步告知各县区维护部门本次演练相关事项及要求。演练开始后,各县区维护部门迅速响应,在20分钟内全部到达临时指定的演练现场,并根据演练要求进行调度操作,在上午10:10,各县区全部完成演练任务,比预期目标提前了半个小时。

本次演练有效锻炼了综合化网格维护队伍,检验了应急抢修能力,达到了预期目标,为2017年春节通信保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