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枞阳海螺装运分厂开展火灾逃生应急救援演练
    2016-12-05 枞阳在线

    为提高分厂员工的火灾逃生技能和突发事故应急处理能力,进一步巩固公司119消防日宣传活动成果,11月23日,枞阳海螺装运分厂在四期原煤长形堆场,组织开展了一次火灾逃生应急救援演练,分厂领导、安全员及辅材工段员工参加了此次演练。

    23日上午9点整,随着分厂领导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四期长形堆场原煤自燃发生火情,火情层层上报,辅材工段长第一时间赶到火灾现场,并立即组织堆场人员逃生,在他的引领下,逃生人员弯着腰、猫着步,用衣领、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消防安全通道”快速、有序的撤离到空场的安全地带,并及时清点人数,所有员工安全撤出。整个演练过程流畅、环环相扣、场景逼真、一气呵成,再现了火灾事故中疏散逃生、应急救援的整个流程。

    火场逃生

    逃生演练结束后,分厂还精心安排了一次消防灭火实际操作演练,员工拿起灭火器和消防水枪操作油盆灭火,进一步提升员工自我防护能力。

    员工使用灭火器灭火

    分厂领导现场进行点评,希望全体员工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防火自护、逃生自救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