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应急管理学会举办首届中国基层公共安全应急管理论坛
2016-05-23 中国网

5月22日讯 基层是公共安全的前沿阵地,基层治,则天下安。为提高中国社区安全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能力,中国应急管理学会21日成立社区安全专业委员会,并举办首届中国基层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论坛。

据介绍,新成立的社区安全专业委员会将联合国 内各有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打造中国社区安全专家智库平台,积极组织社区安全研究项目攻关,制定《中国社区应急准备与响应标准》(团体标准),开展基层脆弱 性及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估、社区安全能力评估,推进智慧安全示范社区建设,积极配合各级政府和基层组织,共同推动中国社区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事业。

下午召开的中国基层公共安全与应 急管理论坛,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交大、华南理工大学、复旦大学、重庆大学、兰州大学、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就社区安全理论研究 和技术应用进行了深入研讨,从城市基层风险治理方法与政策模型层面研究、人脸微表情识别等新技术应用以及基层应急值守一体化平台实践模式等方面探索社区安 全治理创新。

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的业务主管单位是国家行政学 院,作为应急管理领域的全国性社团组织,学会致力于推进应急管理理论研究和技术创新,推进应急管理实践部门与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开展应急管理科研、决 策咨询、教学培训与科普宣教活动,发展与应用现代应急管理观念、方法、技术,提升全社会预防与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