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厅组织超短波应急指挥平台建设论证会
2016-05-11

5月6日,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组织召开司法行政系统超短波应急指挥平台建设方案论证会。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网络安全监察总队调研员李晓东、内蒙古通信管理局通信保障处处长张雪峰、内蒙古边防总队高级工程师曹冀东、内蒙古无线电监测站原副站长武云、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科技信息化总队应急通信保障支队支队长查甲5位专家应邀出席论证会。信息监控指挥中心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介绍平台建设和方案制定情况。

信息中心负责人介绍,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拟整合有线通信、IP网络资源等建设全系统超短波无线应急指挥平台,实现对全区监所突发事件的综合研判、实 时监控监测、全方位指挥调度。超短波无线平台按照ARC数字集群标准,主要利用司法行政专有信道,在全区建设司法行政无线基站,配备数字手持终端和车载终 端,以自治区司法厅、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为分级调度中心组成大网,以监狱、戒毒场所为单元,单独组成小网,平时重点在监测,战时实现全区多级多部门联 动,统一指挥、统一调度,以进一步提高司法行政处置突发应急事件的能力,有效防范自然灾害、厄尔尼诺现象等极端天气对监狱、戒毒等场所的影响。

专家组听取了平台建设方案介绍后,认为该方案设计科学,思路清晰、内容全面,可行性和实用性强。并就平台建设过程中的相关注意事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合理化建议。司法厅将结合专家意见对方案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