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召开全体干部会议
2016-01-08 国家安监总局

1月7日,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孙华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7日,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孙华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华山在讲话中指出,去年,应急指挥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系列决策以及总局党组的部署要求,周密筹划、严密组织、真 抓实干、攻坚克难,在思想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等各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工作成效明显突出。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加快解决存在的突出问 题和薄弱环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效的落实措施,扎扎实实推进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再 上新台阶。他要求,要强化纪律意识,做到懂法纪、知敬畏、存戒惧,确保政治生命线平安。要强化机遇意识,找准工作切入点,进一步强化应急职责主体地位。要 强化素质意识,加强专业知识学习,补齐短板,注重培养年轻干部,提升履职本领。要强化使命意识,牢固确立“一盘棋”理念,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履行好肩负 的使命任务。要强化创新意识,集中精力抓好应急值守、应急条例立法与宣贯、危险化学品救援技术竞赛、应急救援基地建设、应急宣传教育等重点任务的完成,在 解决重难点问题上下功夫、出实效。

会上,应急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述职述廉报告,总局考核组有关负责人对考核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