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个撬装式微型消防站在杭州余杭经济开发区亮相
2018-03-13 浙江总队杭州支队

撬装式微型消防

全地形消防摩托车

3月13日,浙江省内首个撬装式微型消防站在余杭经济开发区亮相,支队何肇瑜支队长前往检查指导,余杭大队教导员王伟林陪同。

撬装式微型消防站是指将功能组件安装于一个整体底座上,可由起重设备或叉车进行整体安装和移动,它的主体由集装箱模块拼搭而成,集防火检查巡逻、灭火救援、消防宣传于一体,是包含消防车库、器材库、值班室、通信室、宣传室等功能的撬装式模块化消防执勤设备。该站配备的全地形消防摩托车采用独立控制组件的破拆工具、移动式细水雾灭火装置和最新国标的正压式消防空气呼吸器等,适用于各类地形,形成了一套独立的灭火、抢险救援突击模块。大队教导员王伟林首先对灭火救援器材做了一一检查,然后带领微型消防站5名工作人员对各类装备器材进行了实地操作。最后支队何肇瑜支队长要求工作人员要明确工作职责,进一步健全落实日常管理、防火巡查、值守联动、学习训练、考核评价等工作制度,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档案资料。

撬装式微型消防站投入成本小,覆盖面积大,出警更加迅速,防火救火效率大幅提高。余杭大队将继续立足实际,不断深化特色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区火灾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