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劝消防推广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100个
2017-04-25 云南昆明消防支队

禄劝消防推广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100个

安装独立式烟感火灾探测报警装置

为避免“小火亡人”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云南昆明支队禄劝大队集中在辖区10个社区推广安装独立式烟感火灾探测报警装置100个。

排查摸底。大队第一时间在辖区范围内摸排适宜安装独立烟感火灾探测报警器的部位和场所,切实掌握需要安装的场所情况和数量,摸清是否具备安装条件。

科学管理。大队分批对社区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保安等人员开展培训,掌握烟感探测器的保养、维修及预警常识,参与独立式烟感火灾探测报警器的日常检查、维护;督促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责任人定期对烟感系统定期进行测试,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确保其完整好用。

宣传推广。利用大队微博、微信、社区消防宣传橱窗专栏宣传独立式烟感火灾探测报警器的适用范围、安装方法、后期维护保养使用等方面的常识,确保线上和线下都能看到、学到、认识到独立式烟感火灾探测报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