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岁男童手指卡入铁板孔 消防员一根棉线解困
    2017-03-24 山东德州消防支队

    消防员切割铁片

    消防员用一根棉绳解决了难题

    男孩的手被“解救”出来

    3月20日12时30分,4名乐陵杨安镇的村民来到德州市乐陵公安消防大队求助,原来是一名3岁的小男孩左手食指被死死的卡在了一块约七十厘米长的铁板的圆孔里,孩子疼得哇哇大哭。

    消防官兵经过观察,发现小男孩的手指已经肿胀的很厉害,为了减轻重量,消防官兵决定先用液压剪切钳剪掉铁板两头。操作时,一名消员将一件消防救援服上衣蒙在男童身上,一边哄着小男孩一边进行操作。铁板被切掉了两头,随后救援班长宋庆华又用棉线,慢慢紧密缠绕男童手指,,就这样,经过几次尝试后,铁板孔顺着棉线的解绕脱落。

    经询问得知,原来这块铁板是房门上的部件,上午10点左右,男童因为贪玩把手指伸到铁板圆孔里,之后就怎么也取不下来,家人发现后赶忙将铁板从门上取下,但用尽各种方法也没有把男童的手指取出,最后只能求助于消防员了。

    德州消防提醒,小孩好奇心强,家长一定要教育孩子,不要随意往手指头上套东西,手指被物品卡住之后千万不能用力拉拽,应及时寻求专业人员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