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危地马拉火山发生最猛烈喷发 遇难人数升至99人
    2018-06-07 国家应急广播

    据外媒报道,危地马拉官员表示,富埃戈火山从上周末开始喷发至今,已造成至少99人丧生。

    此前报道称,富埃戈火山喷发已经造成至少73人死亡,逾百人受伤。

    危地马拉救灾机构负责人称,富埃戈火山喷发以来,总共有192人下落不明。该负责人称,当局会继续寻找失踪人员。但他认为,找到生还者的希望渺茫。

    危地马拉富埃戈火山本月3日开始喷发,喷出大量火山灰和碎片。随着火山活动增多,当局下令火山周边民众撤离。当局称,富埃戈火山喷发引发的灾害对超过170万人造成影响,其中超过3000人撤离。

    富埃戈火山位于危地马拉首都危地马拉城西南约40公里处,高3763米,是危地马拉境内数座活火山中的一座。该火山此前曾在2016年喷发,当时火山灰升至7000多米的高度。此次喷发,火山灰的高度超过了100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