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津微型消防站今年将实现全覆盖
    2018-06-04 天津广播电视台

    天津通过在基层建设微型消防站,实现火灾救早、灭小。今年将实现社区和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全覆盖。

    高层住宅楼层高、人员密集,消防安全尤为重要。最近,消防、安监、公安等多个部门正在联合对高层住宅的微型消防站进行建设和完善,一方面补装消防喷淋、烟感设施和智能防火系统,一方面要求微型消防队建立24小时值守制度。 

    作为以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的最小消防组织单元,今年,天津在提升微型消防站功能的同时,也在加强多家微型消防站区域联防。

    滨海新区大港胜利街是一条商业街,最近,迎宾超市、一商友谊等5家商户的微型消防站建立了区域联防体系。通过组建信息群,保证一家有火情,五家及时来支援。

    目前,微型消防站已经覆盖全市9000多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1400多个社区。今年年底前,将实现社区全覆盖。同时,消防部门也逐步把微型消防站纳入119火警平台,统一调派,让微型消防站成为专业消防队伍的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