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fireexpo2019,智慧消防行业的饕餮盛宴
2019-01-07 中国应急产业网

2018年是变革的一年,应急管理部顺势成立、消防部队的全面改制。2018年是智慧消防全面发力的一年,智慧消防全面接入改变着消防产业的格局。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面临的火灾隐患日益增多,消防安全形势日益严峻。另外,人民群众对幸福感、安全感需求也日益迫切,消防逐渐成为现代社会的一种主动需求。国家2014年提出了《关于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2017年10月公安部消防局又下发了《关于全面推进”智慧消防”建设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智慧消防建设的发展方向。

智慧消防的发展,带来的消防产业规模超过千亿。随着信息技术的深度发展与应用,“谁掌握了数据,谁就掌握了主动权”。在大数据产业飞速发展的背景下,主动运用大数据,为消防工作提高效率势在必行。未来,基于物联网的快速发展和我国智慧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规模化、专业化已成为消防行业制胜的关键,智慧消防作为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大有可为。

为积极配合国家“智慧消防”建设,推动消防产业升级和发展,更好的整合消防市场资源,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和品牌知名度,同时也给各地政府、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城建等部门提供更多更好的技术和产品。在中国消防协会、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应急管理部沈阳消防研究所等相关单位的支持和指导下,由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天津恒信展览有限公司联合各地消防主管部门及行业协会共同主办,各地安全生产、房地产业、物业管理、建筑施工、科学技术等协会协办的“中国国际消防安全及应急救援技术装备展览会(简称:中国国际消防展Chinafireexpo)”作为知名的应急消防行业例会,每年分别在天津、太原、成都等地区巡回举办。展会展出总面积达70,000平米,800多家相关企业和100,000名业内人士及专业采购商参与巡展,每次展会的举办均在业内引起强烈反响,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Chinafireexpo目前已成为我国消防安全领域水平高、规模大、效果好的专业盛会,在向全社会推广和宣传先进消防安全科技产品,搭建科研成果转化和技术交流平台,推动我国消防安全技术产业化、市场化、集聚化、国际化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成为国际消防安全领域了解最新技术产品及产业发展的重要窗口,得到了政府主管部门、工程商、经销商及广大用户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

Chinafireexpo2019决定于2019年5月8-10日、7月18-20日、11月28-30日在天津、山西太原、四川成都等地举办,展会将积极助力国内外品牌企业加快华北、西北、西南地区市场战略布局。为更好的在展商和专业买家之间搭设贸易金桥,为应急消防全产业链提供一个专业化、国际化的优质发展平台。Chinafireexpo2019将按产品类别划分专区,展会将设:火灾报警设备专区、自动灭火设备专区、 智慧消防专区、消防装备专区、消防器材专区、建筑防火专区、消防工程成果展示专区、应急消防救援专区等8个专区。智慧消防专区作为Chinafireexpo2019重点展区之一,将汇聚国内外优质品牌企业,涵盖多年来全球智慧消防行业最新的科技和创新成果。

更值得行业内人士关注和期待的“2019第二届中国(天津)国际智慧消防高峰论坛”作为Chinafireexpo2019的重要活动,将于2019年5月8日-9日在天津津利华大酒店召开。届时将邀请应急管理部、国家工信部领导,协(学)会领导,地方工信委、政府应急办、应急管理厅(局)领导,智慧城市建设部门,行业(院士)专家,工程配套服务商,软件及信息服务商,高校及设计研究院所,金融和保险公司,行业媒体以及房地产、物业管理、建筑设计、科研单位、相关院校、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等500余名行业代表出席活动。

本次论坛以“智慧消防、未来消防发展之路”为主题,众多行业大咖将围绕活动主题深度解析国家政策与行业规划,探讨市场发展方面的机遇与挑战,剖析智慧消防在智慧城市与消防安全建设方面的应用等,为行业发展指明方向。

展望2019,中国国际消防安全及应急救援技术装备展览会(简称:Chinafireexpo2019)必将以更成熟、更专业的姿态,联合全行业伙伴,打造一场国际性的消防行业饕餮盛宴,服务于全国消防行业同仁!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国消防行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