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一带一路”安全发展论坛在京开幕
    2018-12-07 应急管理部

    12月6日至7日,新时代应急管理国际论坛暨2018年“一带一路”安全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何毅亭,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尚勇,联合国驻华代表,国际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尚勇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以来,包括灾害防治、安全生产和消防救援工作在内的应急管理事业取得重大成就。今年3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着眼中国灾害事故多发频发的基本国情作出重大决策部署,组建应急管理部,这是推进新时代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重大举措,是中国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尚勇强调,中国应急管理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形成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制,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应急管理能力,深化安全生产改革发展,健全政策法规预案体系,加快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大国应急体系,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尚勇指出,加强应急管理,妥善应对灾害事故,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应急管理部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健全多双边国际合作体系,参与联合国框架下的减灾合作机制,深化“一带一路”区域合作,开展国际救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新时代的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中国与世界”,来自国内外的政府部门、高校、企业、社会团体和国际组织的代表130余人参加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