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咸阳市大力开展应急平台综合应用系统培训
    2018-04-25 中国咸阳

    近日,市安监局执法支队和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参与了全市应急管理综合应用系统的部署培训

    该应急平台系统是为了实现应急救援管理、指挥、调度信息化、智能化、自动化,通过互联网,整合省、市、县、乡镇四级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信息报送、资源统计、物质装备调动的指挥机制,以省应急办、市、县政府应急办、乡镇政府为骨干节点,将政府各个职能部门纳入整体管理中。它将省应急体系的现有业务系统和“十二五”规划建设的业务系统进行整合,用户只需要登录门户平台,可以快速实现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实现上下级公文收发、领导外出请假报备,应急预案发布以及启动实施.

    从去年11月至今,我市已经组织了十个县市区的系统培训,举办了十期培训班,培训了近600余名各级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后续培训工作正按计划推进,这一系统部署,标志着我市应急救援管理工作实现了信息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将显著提升我市应对各类突发件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