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应急救援专业民兵骨干集训早遂昌开训
2018-04-25 中国丽水

4月23日上午,全省应急救援专业民兵骨干集训在遂昌县民兵训练基地正式开训。来自全省各地近100名民兵骨干参加本次集训。 

丽水军分区副司令员张宝藏,遂昌县领导刘凤军、吴锋参加集训动员会。 

此次集训旨在进一步提高我省各地民兵应急分队在遂昌行抗击台风、抗洪抢险、山林灭火、处突维稳等非战争军事行动能力,最大限度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集训为期7天,采用“理论授课、实际操作、现场教学”等方式展开,整个集训涵盖了地质灾害救援、消防常识、水上救援、人员紧急救护、生命探测仪操作等16个课目。 

“开展此次集训是我们全省民兵职能使命所系、形势任务所迫、能力素质所需。”张宝藏在动员会上要求,全体受训人员要通过集训深入了解应急救援的基本理论知识,熟悉主要装备器材的操作使用,掌握行动的具体要求,精通自救互救的技能。在下一步的教学组训中,把所学应急救援知识技能传授给各地各民兵应急分队,为打造一支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的应急分队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