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海全面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 累计培训39万余人次
    2018-04-24 海东新闻网

    近年来,省红十字会积极打造“救护关爱生命”品牌,在全省大力推进、全面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2011年至2017年,全省累计培训39万余人次,其中红十字救护员10413人次、师资2151人次、普及377495人次,普及率达到全省人口的6.5%。

    为更好地达到培训目标,省红十字会批准成立了青海省红十字救助救护中心并挂牌使用,该中心集地震体验、消防体验、交通体验及培训场所、办公使用于一体,为应急救护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在省卫生技术职业学院、省青运集团公司等单位挂牌建立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积极争取财政支持180万元应急救护培训补助专项资金,开展以“进社区、进农村(牧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军营、进寺院、进景区”为主的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形成了政府支持、部门配合、群众参与的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新格局。

    此外,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救护关爱生命”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通知》《青海省红十字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救护关爱生命应急救护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为全省红十字系统应急救护工作提供技术指导、质量管理和保障服务,在人力、物力、财力和政策上给予充分保证,积极提供支持。组织编印了蒙、藏、汉文版《应急救护手册》《红十字急救掌上学堂》《应急救护培训通讯》,并通过微信、微博推送救护培训活动信息,使各界群众对红十字会的了解和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通过培训,社会各界应急救护知识知晓率和普及率明显提升,主动学习急救技能的积极性日趋高涨,实现应急救护培训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发展,并为我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稳定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