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沙一民房突发火情 定王台消防成功处置
    2018-04-17 湖南省长沙市公安消防支队

    民房突发火情长沙消防成功处置

    4月15日上午09时53分,湖南省长沙市定王台消防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位于芙蓉区凤凰台一居民楼发生火灾,火势燃烧猛烈。接到报警后,定王台中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2名官兵赶往现场处置。 09时58分,中队官兵到达现场,经火情侦查发现,起火地点为居民楼四楼卧室,火势正处于猛烈阶段,正在向四周蔓延,无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在了解现场情况后,现场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指令,一出发三人佩戴空气呼吸器组成灭火攻坚组进入火场进行救援,并出一条干线两支水枪做好控制火势蔓延工作。二出发形成警戒组对火灾现场实施警戒,并铺好干线对一出发进行供水保障

    经过近30分钟的战斗,明火被扑灭,但现场地上棉被衣物较多,为防止再次复燃,官兵们利用水枪继续对其实施降温,成功将火扑灭。目前,具体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