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召开应急值班与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现场观摩培训交流会
2018-04-16 黔讯网

我市召开现场观摩培训交流会

提高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准确性

4月11日,我市召开应急值班与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现场观摩培训交流会,进一步加强省属驻市国有企业与所在属地在应急值守方面的联系联动,巩固市、县两级党委值班系统和政府值班系统的协作配合,切实提高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及时性、准确性,为市委、市政府高效处置突发事件当好参谋助手,更好服务全市工作大局。

会上,省委总值班室、省政府应急办有关领导通过列举大量鲜活的正反典型案例,结合应急值班工作与突发事件处理以及信息报送工作,从信息研判、快速反应、综合协调等方面进行了培训。盘州市委值班室、钟山区委值班室、市卫生计生委、市安全监管局、首钢水钢(集团)公司总调度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依次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讲政治、讲规矩的高度,围绕“为什么报、报什么、怎么报、报得好”,严格按照突发事件分类分级标准,紧扣“严”“早”“快”“实”“效”工作要求,注重畅通信息报送渠道,注重建立完善工作制度,注重强化日常预测预警,如中国象棋中的“帅”“将”一样缜密研判、统筹调度,如“士”“相”一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如“马”“炮”一样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如“车”“卒”一样迎难而上、勇往直前,认真做好应急值班、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

当天上午,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应急办、市部分重点值班单位和各县(市、特区、区)党委值班室、政府应急办等单位参会人员,先后到钟山区政府应急办、钟山区委值班室、市安全监管局信息调度中心、首钢水钢(集团)公司总调度室、水矿控股(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市卫生救援指挥中心实地观摩应急值班保障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