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2018-04-16 滨海高新网

    应急救护从“孩子王”抓起 枫桥街道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孩子被开水烫伤了怎么办?”“孩子被异物卡住怎么办?”“有孩子溺水了该怎么施救?”遇到这些棘手的问题你会处理吗?4月13日,枫桥街道红十字会邀请高新区人民医院的应急救护师为康佳幼教集团的30余名幼师开展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

    时间就是生命。培训现场,应急救护师向幼师重点讲解并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操作程序和动作要求。“两腿要分开,要与肩同宽,手臂要伸直,不能弯曲。”应急救护师细心指导着每位上台操作的幼师,“1、2、3、4、5......”两组心肺复苏下来,来自马浜幼儿园的张老师气喘吁吁地说:“没想到做心肺复苏这么累!以后在教学中碰到小朋友晕倒等突发状况,我也会基本的急救方法了!”

    本次培训,应急救护师从烫伤、触电、中暑、溺水、气道异物梗阻、鼻子出血等幼儿常见的突发事故入手,向幼师讲授具体的救护措施。来自康佳幼教的丁老师说,“以前我们碰到小朋友鼻子出血,第一反应就是让小朋友头往后仰,今天才知道这是错误的方法,应该将头部稍微往前倾,用纱布或纸巾塞入鼻孔。”

    据悉,今年枫桥街道红十字会将继续走进学校、社区、机关、企业开展急救培训,将应急救护知识送进千家万户,实现“人人学急救、急时救人人”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