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碧桂园推进社区应急救护工作 预计惠及东莞3万余人
    2018-04-16 南方日报

    该如何快速判断、处理晕倒的患者?紧急救助的方式有哪些?如何在突发状况下争取最佳时间?4月10日至13日,碧桂园物业莞深区域联合东莞市红十字会开展了为期四天的物业凤凰管家应急救护培训,莞深区域物业80余名凤凰管家参与。

    通过培训,凤凰管家不仅提升了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而且增强了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伸出援手的社会责任感。培训结束,凤凰管家全部考核通过,正式取得应急救护员合格证。据介绍,东莞将有超过3万名业主因此受惠。

    对猝死的急救,时间就是生命。业内一直有“黄金四分钟”的说法,心肺复苏和除颤的关键时期是在心脏骤停之后的四分钟内。今天,越来越多的社会组织、企业和个人,正以协同创新的模式,加入提高应急救护水平的社会实践中去。

    此次培训得到东莞市红十字会的全力支持,其培训中心负责人尹福群说,“碧桂园物业围绕应急救护、创伤救护及心肺复苏技能实操来给社区管家进行专业培训,是难能可贵的。目前在东莞来说,碧桂园物业是主动与我们联合的第一家物业公司。”

    碧桂园物业莞深区域总经理代涛说:“通过专业培训,我们的管家能学到更多的技能,便于遇到突发应急情况时,通过所学技能,为业主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他说,通过此次培训,东莞预计有3万余名碧桂园业主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