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邻玉街道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18-04-03 四川新闻网

    3月28日下午三点,邻玉街道组织开展2018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本次演练以学生在食堂用餐后陆续出现恶心、呕吐、发烧等身体不适状况为背景开展演练。街道领导收到邻玉小学突发情况报告后立即作出应急响应,启动应急预案,分统筹协调组、医疗救治组、安保警戒组、后勤保障组、善后处置组、事故调查组、舆情监控组7个工作组,各司其职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此次应急演练活动,有效模拟了食品安全事故现场,让学校对食品安全事故处置的流程更加清晰,尽最大限度的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同时,街道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各工作组也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在食品安全事故当中的职能职责,为今后正确、有序、高效处置突发食品安全事故奠定良好基础,提高了我街突发事件应急反应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事故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