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沙镇开展春季森林防火应急救援训练
    2018-03-27 西南商报

    近日,四川省合江县白沙镇民兵应急排在白沙场富饶广场紧急集结点验。

    随着出操号响起,所有民兵队员迅速集合,进行了培训、教育、整组、拉动点验和森林防火应急救援演练

    培训会上。

    镇武装部长提出:白沙民兵应具备“民兵爱民”意识。要通过业务培训、政治教育、整组训练、拉动点验等形式,把民兵应急力量建成镇党委政府最想用、群众感觉最好用、平时任务最常用、关键时刻最管用的地方武装力量。全镇要形成“民爱民兵”氛围。要通过党员干部会、村民委员会等对武装工作进行宣传,运用微信、广播、电视、标语等手段对民兵整组工作进行宣传,让全镇民兵队伍变为群众子弟兵,让有志大学青年都应征入伍,报效祖国,固我国防。

    还向民兵提出:要加强政治学习和思想提升,认清自己的地位和作用,随时保持高昂的战斗激情和活力;要加强军事训练及轮训备勤,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进一步加强我镇民兵应急排人员配备和组织建设,完善各项设施,建成一支能打胜仗、在全镇建设中发挥带头作用的队伍。

    点验场上。

    “…随时响应国家号令,参军参战,支援前线,英勇顽强,不怕牺牲,坚决完成任…”铿锵有力的誓言拉开了点验序幕,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点燃了全体民兵的激情。随着跑步上北寨山拉练,应急救援扑火完成,整组点验告一段落。

    席间饭桌上。

    “训练找回了部队感觉,我想老班长了…”老兵王忠林。

    “部队要召回我就好了,我真想重回部队再扛枪,为…”苟勇说。

    总结会上。

    镇武装部长传达镇党委书记匡子彬同志对民兵建设的要求:一、本着“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原则,把民兵组织调整改革作为今年年度重要工作来抓。二、要以“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效能大提速”三大专项行动为契机,顾全大局,为实现乡村振兴暨巩固脱贫成果提供强有力保障。三、严格民兵纪律和训练纪律。切实解决“应急不救急,应战不能战”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