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平顶山石龙联社开展消防安全暨防恐防暴实战演练
    2017-06-26 大河网

    河南平顶山石龙联社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及安全保卫工作,提高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及防恐防暴应急能力,保障员工人身及联社资产安全,近日,河南平顶山市石龙联社组织全辖干部员工举行了消防知识安全防范培训及消防防暴实战演练活动,全辖干部员工及营业网点保安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及演练活动。

    此次培训演练活动,石龙联社邀请石龙区消防大队、区公安局治安大队教官向员工授课,通过PPT讲解及观看影片形式,向员工们讲解了火灾的危害及银行营业场所安全防范技能。提醒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要时刻注意消防安全,对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理,让大家意识到一个随意的动作,一个细小的细节,就可变成火灾的导火索,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警钟长鸣”的思想意识。在处置突发事件过程中,授课教官要求我社员工要牢记一稳、二藏、三报警、四启动、五搏斗处置口决,做到遇事沉稳,冷静思考,机智应对,确保人民群众及员工生命财产安全,保障联社根本利益。

    平顶山石龙联社开展防恐防暴实战演练

    防暴演练现场,两名“不法分子”手持锤子及刀具闯入营业网点,企图抢劫资金,我社网点工作人员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时报警,想方设法与“不法分子”周旋,争取时间,最终在公安部门及网点工作人员的齐心合力下,将“不法分子”成功擒获。随后,区消防大队武参谋详细地介绍了各类灭火器和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如何有效扑救初期火灾以及紧急情况下的逃生技巧等相关的消防安全常识,并带领参加演练人员有组织的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

    此次消防安全暨防恐防暴实战演练活动的开展,参演人员密切配合,灵活应变,使演练效果真实、生动,进一步强化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员工防火、灭火的技能和处置突发事件应变能力,达到了应急演练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