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昆明市500余人演练重大自然灾害应急救援
    2017-06-04 昆明日报
    昆明市500余人演练重大自然灾害应急救援

    图为医护人员演练转移受伤灾民。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按照全市防汛工作会议要求,昨日,昆明市举办2017年度重大自然灾害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总指挥部设在市应急指挥中心,寻甸县指挥部设在县应急办,现场指挥部设在寻甸县功山镇。演练模拟寻甸县功山镇云龙村委会上村突降暴雨,引发泥石流灾害,致7间民房被掩埋、6人失踪、17人受伤,供电和通信中断。灾情发生后,我市启动重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现场演练了市指挥部转场机动、途中机动指挥、市级救援力量远程机动、救援物资调运、设置灾民安置点和医疗救护点以及灾民疏散、人员搜救等科目。共计500余人、86辆装备车参加演练。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市县两级应急响应能力、灾害处置能力和远程机动指挥能力,为今后开展多灾种、多层次的应急实战综合演练起到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