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在渭南举行
    2017-05-05 陕西日报

    5月4日,全国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在渭南市临渭区举行。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出席。农业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农业部农机监理总站、省农业厅以及陕西、吉林、山东、浙江等8省农机、安全监理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现场模拟了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驾驶人因操作失误导致电杆倾倒,引发交通事故和麦田火灾,随后在农机、安监、消防、交通、医疗部门配合下迅速完成应急处置。在处置演练前,一行人还参观了临渭区农机安全监理站规范化建设,观看了临渭区农机安全文化进社区文艺演出。

    据了解,此次演练活动旨在提高应对农机安全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协调配合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农机安全生产意识,着力构建“政府负责、农机主抓、部门协作、群众参与”的农机安全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