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北消防进学校开展疏散演练 师生学逃生技能
    2017-03-31 宁波消防支队

    疏散逃生演练

    讲解消防知识

    讲解消防器材

    为使广大师生更深入地了解消防逃生常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近日,宁波江北消防大队受邀走进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为200余名师生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教育和逃生疏散演练。

    下午13:40分,随着警报声的响起,演习正式拉开序幕。演习假设教学楼内突发火情,值班老师发现后立即通过校园广播通知全体师生从楼内撤离,并拨打119进行报警。各班任课老师迅速引导教室内的学生快速疏散,带领学生沿着楼梯、弯着腰、捂着口鼻,有序地按照预先制定好的路线疏散撤离,相关老师及时到达指定的楼梯口、过道及出口指挥紧急疏散的人群。与此同时,教学楼内防火隔离装置全部启动。在达到安全地点后,每班班主任马上集合本班学生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进行汇报。整个演习过程中,全体师生配合默契,疏散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演习结束后,消防官兵还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油桶灭火演练,手把手地引导老师、学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师生们纷纷自告奋勇,拿起灭火器争当“灭火达人”。同时结合校园人员密集、多为弱势群体等特点,运用校园火灾实例,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校园防火基本常识、如何正确报警、如何在火场自救逃生等。

    通过此次校园演练,有效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也为学校今后面对灾情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及安全疏散等积累了宝贵经验,为营造平安、文明校园提供了坚实的消防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