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昌消防深入餐饮场所开展“每周一训”活动
    2017-03-24 江西消防

    培训员工消防安全知识

    指导员工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为深刻汲取近期国内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人员密集场所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3月23日,南昌市进贤县消防大队防火监督人员深入餐饮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大队防火参谋从当前火灾形势分析、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现状分析、法律法规对单位消防工作的要求、消防法律责任、法人如何做好消防工作等五个方面的内容深入浅出地向重点单位法人讲解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同时,还结合一些国内的典型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遇到火灾如何报警、火场逃生自救、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防火常识等消防知识;并就如何自查火灾隐患、如何处置初起火灾、如何组织引导人员疏散等问题进行了详尽说明。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重点单位员工的消防基础知识和火灾预防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增强全社会防控火灾能力。